老公,你要送我什麼花?

2012051213:49

隨著母親節的到來,為人子女的總希望母親能有個快樂的節日。 

當然在此,也要祝福全天下的母親、還有我的媽媽,我自己,以及所有偉大的女性們

          ~母親節快樂~

上午和老公去逛傳統市場,看到到許許多多的康乃馨,

隨口問了老公:「如果你現在送我花,我會怎麼想?」

老公回答:「浪費錢。」

呵呵,不要以為我會生氣,老婆我啊,真的是這麼想的。

結婚前,老公不曾送過我花,結婚後,倒是送過一次

可能老公覺得老婆本來就是一朵美麗的花,幹嘛要送花呀!(老婆自戀中

美麗的老婆:「老公,你知道我想要你送我什麼花嗎?」

英俊的老公笑一笑。

美麗的老婆:「老公,我最想要的是『隨便花』。」

英俊的老公:「可是我只送得起『不夠花』。」

呵~呵~呵~

我們相視而笑。可能心裡都想著:「真是一對既不浪漫又不唯美的夫妻啊!」

 

花朵代表的意義

 

玫瑰 愛情


白色:尊敬|粉色:初戀|紅色:熱戀

1:唯一|3:短暫|9:長久|11:分手|12:歉意  



鬱金香 愛的寓言

進口花卉以紫..紅雙色,式樣多

是春天最佳送禮花卉,贈病人忌送白花 


太陽花 神祕/報歉

以紅色粉色為主,一年四季任何場合皆宜

宜送半打以上,勿送單枝 


海竽 幸福/清秀挺拔

白色淡雅清新,黃色高貴清純,風格獨特有藝術品味

贈普通朋友忌送橙紅品系


百合花 純潔/高尚

白百合法國人奉為國花,有如真心的情人潔白無暇

為愛侶帶來內心寧靜與喜悅 


桔梗 不變的愛

顏色花型多樣優美富有變化,花藝設計上使用廣泛 


向日葵 愛慕/崇拜

贈情人宜送1枝,送一束則代表多心輕浮虛假,

畢業花束代表前途光明 


波斯菊 永遠快活

瀟灑俐落,輕盈大方喜悅,歡送節慶生日,皆為相當

討好的雅花,給人有如花似夢,浪漫的感覺 


姬百合 快樂/榮譽

豔麗高貴中顯純潔,氣質高雅卓然出眾,

屬亞洲型百合品系,四季皆宜 


風信子 恆心/嬉戲

粉紅色傾慕浪漫宜送情人,淡紫色輕柔喜愛浪漫

具有濃郁香味,希望對方親之


洋水仙 美麗但虛偽

一般節慶場合為相當好的花禮,情侶則較為不宜


愛麗斯(鳶尾) 好消息

紫色表對對方愛意,黃色表友誼永恆

朋友轉業遠行搬遷,一束鳶尾人生將更美好 


香豌豆 相思/真愛

時常心中有你,喜歡一起浪漫,相當優雅柔美的花

新娘捧花使用最多 


紫丁香 初戀/無瑕

純潔高貴大方,為高價位的稀有花卉,用於特殊場合 


星辰花 永不變心

又名勿忘我,象徵友誼萬歲,濃情厚意,愛你彌深

幾乎已成為一種國際語言 


千鳥草 溫柔的問候

粉紅:傾慕溫馨,淡紫:輕柔浪漫多情,

萬紫千紅般似小鳥飛舞 


大飛燕 亭亭玉立

美麗耀眼,為真情浪漫感動的最佳代言者 


虞美人 纖細天真無邪

天生麗質,嬌小柔美,晶瑩剔透,惹人憐惜

用於鄉村田野自然風格的設計 


雛菊 活潑

嬌小玲瓏,優雅柔美的花

樣式豐富,以淡雅配色,混合多彩繽紛 


蝴蝶蘭 美麗奪目

象徵純潔高貴,豐盛快樂,吉祥與長久

品種顏色眾多,皆璀璨奪目,耀眼亮麗 


火鶴花 熱情祝福

宜送3,6,9枝,取其三不盡,六六無窮,長長久久

不宜送單枝或白色 


紫羅蘭 永恆之美

粉紅:傾慕溫馨,淡紫:輕柔浪漫多情,紅色:鴻運當頭

為單一花卉設計


翠菊 歡愉/真理

適應力強,具陽剛之美,有季節性 


滿天星 衷心歡喜

配玫瑰:情有獨鍾,配蘭花:虔誠,配百合:熱忱

配太陽花:堅忍耐久,配海竽:脫俗 


白頭翁 喜悅/歡樂

豔麗優雅,古典復古風格,花型創造出繽紛浪漫色彩 


百子蓮 愛的來臨

又稱愛情花,淺紫色,高貴大方,具浪漫夢幻感覺

適大型花藝造型設計,質感氣派高雅


小蒼蘭 清新/舒暢

香味高雅,醇而不濁,清而不膩,優雅飄逸,引人遐思

如亭亭玉立的小美人


松蟲草 真摯的愛

輕盈美麗飄逸,色彩清柔浪漫,清秀優雅不落俗套

使人傾慕和心儀的花 


千日紅 不變的戀情

為古典傳統豔麗的花卉,喜慶宴會最佳搭配

象徵吉祥如意,喜氣洋洋 


馬可波羅 戀愛的來臨

粉白色系的東方大型香水百合,色彩浪漫柔和

高貴華麗,為最美麗耀眼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