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浴~缸~終~於~拆~掉~了

2022071022:46



從去年
2月份說起吧......

二姊想要買電梯透天別墅給爸媽住,於是叫我去看本地的新成屋,前前後後,十個月的時間,大概看了十幾間有吧……總而言之,就是爸爸不配合。
最後,買房子這件事也就胎死腹中,無疾而終。

OK,新屋買不成,二姊提議先在外面租屋一年,然後把屋齡四十年的透天厝重新裝潢,她支付租金和裝潢費。
老爸裝作看不見、聽不見,這樣裝聾作啞的做法,也讓大家再次死了這條心!

好,不願意重新裝潢,讓家裡煥然一新也沒關係。那把家裡變乾淨,不要再有蟑螂和蚊子大軍出現……

可~以~吧?

可~以~吧?

可~以~吧?

可~以~吧?

可~以~吧?

經過多次的請求、要求,甚至爭執,再再證明老爸的「完全不能溝通」,好好講沒用、吵架沒用,你固執,我比你更固執……。
因為我就遺傳你這樣的「風骨」,這樣的「風骨」,你有,我也有。

我~生~氣~了!

我~生~氣~了!

我~生~氣~了!

我~生~氣~了!

我~生~氣~了!

於是,我不再跟你用說的、用吵的,我在LINE家群標註你,我用寫的:

親愛的爸爸:

我們兩個說沒幾句話就會槓上,所以我在LINE這裡說好了。

蚊子、蟑螂在家裡滿屋飛、滿屋跑,尤其是廚房和一樓厠所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你總是怪媽媽把凌亂的物品整理整齊、把家裡的物品搬來搬去。家裡髒、家裡亂,好像那才是正常的?

你總說哪裡有什麼蚊子和蟑螂,那麼我們每天被蚊子叮得要命,抓得要死,那不是蚊子,那是什麼?

蟑螂在地上、流理台上、茶壼上、烘碗機上、電鍋上到處亂爬,收納盒裡到處可見已經乾掉的蟑螂大便,那又是什麼?

我和媽媽想辦法要改善這樣的情況,不要被蚊子叮、不要用到被蟑螂爬過的餐具、不想吃到被蟑螂爬過的食物。

一樓厠所那個將近四十年從來沒有使用過的浴缸,現在塑膠材質脆化了、破洞了,早就該壞的壞;該破的跛,請你不要駡媽媽說是她愛搬東搬西弄破的,目前的情況只是在養蚊子和蟑螂而已。

二樓浴室使用七年的免痔馬桶壞了,請你不要駡媽媽說是因為她屁股扭來扭去弄壞的,你知道媽媽聽了會難過嗎?她是個太任勞任怨的媽媽,不跟你大聲嚷嚷、不跟你計較而已。

不管如何,我們已經下定決心找人來把浴缸拆掉,窗戶換掉,阻絕蚊子和蟑螂的進入和滋長。只是這麼一點點對乾淨環境的要求。

前幾天,我和老公到特力屋買了一堆刷油漆的工具,近日大展身手把家裡髒到不行的牆壁重新粉刷,到明天應該就可以全部完工了。

縱然家裡沒有煥然一新,但至少看起來乾淨了很多、視覺上也舒服了許多。

破~浴~缸~終~於~拆~掉~了

破浴缸和馬桶全部拆除



舊窗戶換新、舊磁磚全部刨除




新磁磚舖設完成



馬桶換新,空間加上一些裝飾,看起來順眼多了。



  •   郁敏 於 2022-07-11 16:18 2F
  • 多數家庭還是女兒比較能說服父親
    一起走過多年的髮妻
    大概被摸透了哪裡最軟最好踩,還真的抗議無效
    十時還會被拿來當藉口

    妳真棒!動手就對了!
    把家給整理好,做子女的才能安心,
    妳父母有妳~~真好!!
  • 版主於 2022-07-11 23:19 回覆
    我家的老爸是無法被說服的,四個女兒中,只有我對他最不服從,他也蠻無奈吧。^_^
  •   亞日 於 2022-07-11 02:03 1F
  • 老爸有你們好女兒真幸福,勞心勞力。他的心態我明白,上了年紀,總是不想生活有甚麼大改變。就算是有甚麼不理想,只要不太影響生活便算。你的先斬後奏的方法,是聰明的做法,事後難道他要你還原本貌?
  • 版主於 2022-07-11 15:33 回覆
    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要老爸能溝通,生活才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