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31(二)花東旅遊(第四天)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玉長公路+親不知子古道+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

2023020915:50
第四天,
大概一個上午就可以逛完日暉假村,
check out後,
從台9線再次走玉長公路回到台11線一路北上,
繼續欣賞花東海岸美景,
沒想到抵達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位於壽豐鄉),
才驚覺到我把麻糬洞(位於豐濱鄉)兩個景點順序弄反了,
再回頭嗎?
才北上,又南下?
折返要將近十八公里的路程,
怎麼可能!
唉呀呀!
此時我的心情是……
「再回首 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 荊棘密佈……」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 伴著我」



因為早餐在日暉渡假村吃太飽,
所以中餐勢必延後享用,
行前就知道想去的噶瑪蘭海產店
在我們回程的那一天沒有營業,
但也沒有再特別找其他餐館,
所以想隨便有什麼就吃什麼,
哈!結果真的是太隨便了,
一路上什麼也沒吃。

到了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大概下午二點半吧,
由於沒有吃午餐,
這時我家老公公心裡在OS,
不想再走一段路到步道售票口,
那……
理所當然就和古道斷崖美景無緣啦,
所以我們就只在停車入口處拍拍照呀!
錯過了麻糬洞,
又沒有真的走到親不知子古道斷崖,
捶心肝啊!


享用美食,
要有始有終,有頭有尾
(沒有「中」就是了),
因為中間部份都隨意解決。
第一天在花蓮市欣欣麵館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一天的口袋名單~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
只是這年頭,
欸,也不只是這年頭,
應該是行之有年,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想吃美食,就得排隊。
旅遊的最後一餐也免不了要等啊等,
和在欣欣麵館一樣,
大概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
不同的是,
這次是拿號碼牌,
不必定點排隊,
還可以到處晃啊晃。

此次的旅程規劃,
大致上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畢竟這是三年以來疫情下的口罩人生,
首次多日的長途旅行,
兩個兒子滿意度破表,
老公公覺得如果每餐都能吃到美食就更棒!
(老婆婆沒有把老公公餵飽,嗯,這倒是真的)。
至於我個人覺得美中不足有所遺憾的地方,
也就是下次再去花東旅遊的理由啦。


日暉國際渡假村











































































































































































































玉長公路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玉里橋頭臭石腐









 


  •   郁敏 於 2023-02-10 08:04 1F
  • 只有一張相片呀?
    不夠啦!
  • 版主於 2023-02-10 14:20 回覆
    呵呵!看到文章寫不完全時,就表示我又開始忙工作了。有空時,我也再去你家逛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