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追劇,這是演哪齣?今天,我既是瘋子,也是傻子

2023082022:43




我不追劇,這是演哪齣?

有一望族,在地方上經營了一家頗具規模的企業,職員們尊稱他們為董座和董娘。董座和董娘自始至終遵循著家族一脈相傳的「家規」~每年都會召集親友團為他們的A、B、C、D、E、F六個兒子重新尋找新對象(即使這六對情侶終年處於穩定交往狀態),交往中的女人想要維持這份感情,就須依照「家規」來做;外界的女人想要開闢新戀情,也會好奇一探究竟,夢想目睹這六個男人的翩翩風采。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甲、乙、丙、丁、戊、己這六個女人總是能披荊斬棘、過五關,斬六將,通過一次又一次親友團的考驗,就此她們可依照結果順位重新選擇自己想要交往的對象。歷經了數十年頭,不論每年考驗結果為何,「天地為證,日月為鑑,我心已許終不變」的信念早已深植某些女人心中,並且更加用心、真心經營每年得來不易的情份。

直到有一年,暴風雨前寧靜的那一年,董座和董娘告知己女已經失去和F男繼續交往的資格,取而代之的是原本和C男交往的丁女,董座和董娘並有意搓合己女和C男或A男重新發展戀情……。愛情忠貞的己女就算被迫和F男分手,也不願意揹上移情別戀的駡名。在此之後,甲女見縫插針,離棄了A男,挑選了C男,可憐的A男現今下落不明……

「家規」名義合法,不盡情理。男未婚、女未嫁,橫刀奪愛有理,人間世故無情;真理不復存在,竟只有斷捨離。己女「勇氣下的夠不夠重」「賭一口氣、爭一口氣、拼一口氣」!沒有愛情,做她自己!

常言,「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今天,我既是瘋子,也是傻子。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