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女,妳搭飛機就像搭公車一樣平常耶!

2018041909:31
4/17晚上10點多,
我在二樓陽台曬衣服,
聽到外面有人拖拉行李的聲音,
想說是哪家的人剛旅遊回國,
後來聽到「叩」「叩」「叩」的敲門聲
並喊著:「請幫我開門。」
探頭一看,
原來是我家的大美女回來了。
自兩個月前一別,
外甥女這次從澳洲先回深圳,
又悄悄的回台灣,
想給大家一個驚喜,
果真給阿公阿嬤一個Super  Surprise!
澳洲學校春夏秋冬都有放長假,
現在放「秋假」兩個星期,
外甥女只在台灣短暫停留兩天,
今天又要回深圳幾天,
然後再回澳洲讀書。
雖然美女說這次回來是看看大家,
但從她口中,
我知道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要「開車」。
開車?是的,就是要「開車」。
去年12月澳洲學校放暑假二個月,
外甥女回台灣學開車,
也順利拿到人生的第一張汽車駕照,
而且已換發國際駕照,
但是姊姊不放心她在澳洲開車,
所以趁此假期飛回台灣熟練一下開車技術,
由阿姨我在旁「指導」,
哈哈!
笑死人了,
姑娘我自己開車技術也不怎樣啦!
大言不慚的說是「指導」,
還不如說是「壯膽」來得貼切吧!
昨天開往石門水庫再折返,
今天還「暫代阿姨職」
送大兒子和小兒子上學,
然後在街上繞了幾圈,
經過兩天的練習,
已逐漸熟悉車況和路況,
只是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可能就得等下次回台再接再厲囉!
阿姨心中有個疑問:
「大美女,妳搭飛機就像搭公車一樣平常耶!」
這樣幾次從澳洲來回大陸和台灣之間的機票錢,
可以在澳洲買一台車來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