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5(二)桃園龍潭三洽水古早味鄉村餐廳

2019031719:42
做中文聽打忙了一陣子,

今天終於有時間寫文章了。

這是在3月5日,

二姊又回國的那幾天,

(和外甥女一樣,搭飛機的次數就像搭公車一樣平常,哈哈!)

找了爸媽還有我到客家餐館小聚。

現在的很多客家餐館,

不僅外部或內部格局都呈現出

五、六十年代農業時期的原始風貌,

所以我會覺得在裝潢上其實是沒有裝潢的,

諸如牆壁、地板、天花板、家具擺設,

看到的是客家人節儉樸實的樣貌,

至於菜色當然是傳統的客家菜餚,

很有家常菜的味道,

正因為是「家常菜」,

所以吃得很習慣,

這對於從小就是住簡樸的房子,

吃傳統家常菜的

鄉下孩子的我來說是再平常不過了,

只不過對現在生長在都市的大人或小孩而言,

可能會覺得新奇有趣,別具一番風味吧!

由於二姊不住在國內,

每當回國時都會特別懷念台灣小吃,

而且爸爸特別愛吃客家菜,

因此我託爸媽的福,

上上小館,吃吃大餐。

到了這樣古早味的地方,

除了餐桌上的這些佳餚,

讓我更加懷念以前兒時的家啊!

 










































古早的璇轉撥號電話機~~



古早的英文打字機~我家也還留有一台brother廠牌的打字機,已經放了30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