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給朋友聽,影片給朋友看, 朋友笑說霸凌!霸凌!有夠「鴨」霸

2024072521:23



我家門前池塘有兩隻鴨子,
媽媽看鴨子沒得吃,
每天煮糙米飯餵牠們,
久而久之,
鴨子就知道每天放飯時間了。

這幾天媽媽出國不在家,
我幫忙餵飯。
昨天颱風天,
早上下大雨,
我想用雨傘遮住一鍋飯,
免得被雨水浸泡變泡飯。
從早上五點半到九點半,
我來來回回好幾次到池塘岸上都沒看到鴨子來吃飯,
走到第三趟時,
我看到鴨子在池塘邊徘徊,
好像不敢上岸,
因為鴨子沒看過我,
又看到鍋子上面有一把傘,
可能覺得我設陷阱想捕捉牠們,
所以才不敢靠近吧。
直到我把傘收走沒多久,
牠們就一搖一擺地走著來吃飯了。
今天早上六點,
鴨子比我早到池塘岸上,
嗯?是在等我嗎?
才一下下的工夫,
唏哩呼嚕就把飯吃完了。
到了下午四點多,
兩隻鴨子又在岸上等,
看來原本一天吃一餐是吃不飽的。
早上餵一次,
下午再餵一次,
但黑鴫會去啄白鴨不讓牠吃,
白鴨沒吃到多少,
於是我又再餵一次,
但還是黑鴨在吃......
白鴨仍然沒吃到多少!
講述給朋友聽,影片給朋友看,
朋友笑說霸凌!霸凌!有夠鴨霸!
難怪黑鴨胖嘟嘟;白鴨瘦巴巴,
可憐的白鴨!我應該分兩鍋餵才對。





















鴨鴨吃飯影片(一)

鴨鴨吃飯影片(二)

鴨鴨吃飯影片(三)


 


  •   asd9595 於 2024-07-26 16:00 3F
  • 還是先分兩鍋餵,不然 黑鴨吃太多 白鴨吃太少 都不好,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