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歷史書

2012012515:27
        
                                               兒子愛看的書

作  者:大兒子。

年  級:國小三年級100/4/2。

作文題目:我的新歷史書。

老師評語:哇!這篇文章寫得真好,表達了自己愛好讀書的心,文章中的文句流暢自然,用詞貼  

     切,真令老師感動喔!

  去年暑假媽媽買了一本歷史書給我,我歡天喜地的接下這份禮物,這本書名叫作「名人偉人」。

  當我第一次打開這本書的時候,我眼睛為之一亮,哇!這本書裡介紹了許多我喜歡的名人和偉人,而且還有很多名符其實的音樂天才及充滿智慧的讀書人的事蹟,讓我看得目不轉睛,而且愛不釋手。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把這本書帶去學校,大家馬上跑來我這裡,但是一看到不是他們喜歡看的書,便通通離開了,但是我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傷心,因為我依然愛好讀書,我愛好讀書的心,不會因為一點小挫折就半途而廢。

  大家要有學無止境的精神,才能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就像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所以我會更加努力的讀書,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出人頭地,大家也可以在「名人偉人」這本書裡,看見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