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時代

2012020223:02

      

  98/7第一天隨著老公到高雄出差,先到三信家商設定電腦網路及網站準備第二天參賽者的數學比賽,這會兒孩子們可逮到時間玩電腦,玩得可高興呢!

      

   離開學校後,傍晚時分到了中山大學及西子灣,這個拍攝景點是「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要走一大段階梯才能到達,因為參觀的人多,領事館內的陳設都沒有拍照留念,僅在館外拍了幾張。

(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為建於1865年的英式建築,位於高雄港(清打狗港)口北岸的鼓山上,基地高度離水面約30公尺,東側、西側及南側皆緊臨陡峭的懸崖,北側連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環水的形勢,是當時英國掌理海關稅務工作的重要據點。為臺灣目前現存的西式近代建築中,年代最為久遠的建築。但在太平洋戰爭時,該建築物局部遭轟炸受損,且在日治時期結束後又逢多次風災,使得建築處處斷垣殘壁,形同荒廢,直至1985年後方開始進行修復。1987年中華民國內政部公告打狗領事館為二級古蹟,之後並闢為高雄史蹟文物館[2][3],陳列有關打狗開拓及近代史之文獻、鳳山縣舊城模型、歷史圖照等歷史發展重要文物資料。)

   晚上坐船到旗津吃好吃的海產及很有名的冰沙(不記得店名了,只知媒體有介紹過)......。今天走了不少路,有點累,要回飯店休息了。(說累,應該老公會更累,因為全程都是他開車,一直以來都這樣。

      

  住飯店,可是小孩出外旅遊最期待的一件事。我們訂了「華水亭」精緻套房,有超大按摩浴缸、卡拉ok及私人游泳池。雖然是夏天,但清晨的泳池水溫還是頗低的,小孩下水後冷得直發抖,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就趕緊到浴缸泡熱水,然後再盡情的享用早餐及高歌一曲囉!

      

  第二天,因老公要到學校stand- by,看比賽當天網路是否運作正常,所以就先送我們到「夢時代」”打發時間”。忘記那天逛了幾層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頂樓搭摩天輪,我們興奮的拍照,你拍我,我拍你,看相片中的母子三人,就知道我們有多快樂了!拍得還不夠盡興,摩天輪已經轉一圈回到原點了,這時才想到:「我們都沒有在高空上欣賞美景耶!」

  到了下午,實在已經逛到不行了,因為......那天我穿著約10公分的高跟涼鞋,走了一天下來,兩腿早已癱軟,兩個孩子也不想再逛,於是就到外面的廣場欣賞街景,順便脫掉鞋子,讓雙腳好好的休息^_^。

  傍晚,我的好朋友帶我們前往台南吃最有名的「擔仔麵」。呵呵,我這個人不重吃,不記得那家店名了,所以無法為各位介紹美食,sorry喔!

       

  第三天來到「安平古堡」參觀古蹟。相片中,你覺得少了誰嗎?哈!少了我的小兒子,為什麼沒有他呢?因為他在耍脾氣,不肯拍照,我硬是拍了一張他耍賴時哭的照片。他不肯我po到部落格裡,在我旁邊啜泣,想想算了,他應該是覺得丟臉才不讓我po吧!

西元1624年為荷蘭人建造,台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西元1661年,鄭成功將此地改名為安平,熱蘭遮城也稱為「王城」或「臺灣城」,俗稱安平古堡。今日的紀念館風貌,邊殘存七十多公尺長的外城南牆殘壁依然屹立,老榕攀爬,紅磚班駁,是300餘年來僅存的歷史遺跡,訴說著曾經過往的滄桑。光復後改名為安平古堡,並成為一級古蹟和觀光勝地。

       

  逛完了附近的景點及吃完了有名的「周氏蝦捲」後,在回程中到了好朋友家串門子並話家常。說起我的這位好友,每次到我們到南部,總是帶我們一家去吃好料又逛好玩的,她的熱情就像夏天炙熱的太陽,更像冬天的一把火,讓人無法拒絕她的盛情邀約。等她來北部時,一定要好好的招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