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次爭執的經驗

2012062823:55

作  者:大兒子

年  級:國小四年級101/

作文題目:一次爭執的經驗

老師評語:文章很通順,描寫吵架事件的前因後果十分詳細,可是注意國字的筆順,好好的寫字。

   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吵架,最後演變成打架,而造成兩敗俱傷的結果。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天,我和弟弟正在玩遊戲,我玩累了,所以坐在沙發上休息,但是調皮的弟弟跑過來要搶我的位置,我說不要,他就很生氣,並且把我推倒,然後自己坐在沙發上,好像我都不存在似的,於是我就抓狂了。

我走到弟弟前面,踹了他一腳,他也不甘示弱,往我的手臂上打了兩拳,然而我更加憤怒了,我說:「死胖子,你給我走開。」弟弟竟然還學我說話,因此我上前推開他,重重的往他肚子上又踹了一腳,然後他整個人往後跌 。弟弟忍不住疼痛,所以大聲哭了起來,這一哭可不得了,哭天搶地的聲音引來了媽媽的關注。當我把事情發生的經過說了一遍,媽媽二話不說,拿起櫃櫥上的竹子,狠狠地抽打了我們兩個人,而且還邊打邊說:「真是在外一條蟲,在家一條龍,今天就把你們打得滿地找牙,看以後還敢不敢打架?」哎呀!這一打,可痛死人了,簡直生不如死!

經過這次的慘痛教訓後,讓我了解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啟示,也知道「兄友弟恭」的道理,做哥哥的要友愛弟弟,身為弟弟的要尊重哥哥,吵架,打架只會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