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媽媽的手

2012062821:47

作  者:大兒子

年  級:國小四年級101/4/6

作文題目:媽媽的手

老師評語:xx是一個很有情感、懂得感恩的孩子,現在雖然沒有能力照顧媽媽,但是將來長大後 ,一定是個孝順的孩子,老師會以你為榮。

 

  媽媽有一雙柔軟的手,手心的溫暖,填滿我心房。媽媽有一雙靈巧的手,做起事來又快又好;而我卻有一雙笨拙的手,做起事來又慢又糟,和媽媽相較起來,簡直是南轅北轍,但媽媽經常勉勵我:「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氣餒,你一定可以學得一技之長的。」

  媽媽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我的摯愛。我覺得,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推手,而這個推手,就是「媽媽」。無論如何,媽媽總是把我擺在第一順位,如此的關心我,照顧我,再怎麼辛苦,也讓我吃得飽,穿得暖,睡得好,媽媽對我的愛,讓我感動得眼淚不由自主的在眼眶裡打轉。

  媽媽呀媽媽,您每天馬不停蹄的幫學生改作業,想到您的辛苦,我多麼的想要分擔您的辛勞,可是我要讀書,沒有能力賺錢,我覺得我真是沒用,就像是一個沒用的米蟲,無法報答您的恩惠。

  媽媽的手,總是能溫暖我的心,傷心時,安慰我;失敗時,鼓勵我。我萬分感謝媽媽對我的愛,我愛您,我會好好孝順您,不會讓您失望。最後我要用 卓憲良 先生所寫的一首詩-「母親」獻給慈愛的您:「媽媽的臉龐,像溫暖的被子,使我感到溫暖。媽媽的笑容,像和煦的陽光,讓我感到窩心。媽媽的臂膀,像柔軟的床舖,使我睡得安心。媽媽的心,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指引我走向光明。」

  親愛的媽媽,我永遠相信您的手,是鞭策我邁向成功之路的偉大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