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拿手菜

2012012819:44
今天的晚餐,五菜一湯(椒麻雞、甜椒杏鮑姑、空心菜、生菜沙拉、炒麵腸)、肉骨茶湯沒有拍照
好吃的椒麻雞
美味的甜椒杏鮑姑
新鮮的生菜沙拉

作  者:大兒子

年  級:國小四年級100/9/24

作文題目:阿嬤的拿手菜

老師評語:00的文章,把阿嬤的好廚藝描寫得好傳神,尤其是用「廚神附身」來比喻阿嬤做菜  

     的樣子,老師覺得有創意喔!

  每次我放學回到家時,總是一進門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這就是阿嬤的拿手菜的味道。

  阿嬤的拿手菜有很多種,有炸香腸、炒馬鈴薯、麻婆豆腐、炸豆腐、炒花枝……等,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道是滷牛肉,滷牛肉的味道很香,清爽不油膩,香得令我垂涎欲滴,忍不住好想偷吃一口喔!我也很喜歡阿嬤煮的絲瓜湯,吃起來甜甜的,軟軟的,相當好吃。

  阿嬤只要一拿起鍋鏟,就好像是廚神附身一樣,做出來的菜簡直比七星級餐廳的廚師做的菜還要好吃,所以我們全家人才會這麼喜歡阿嬤做的菜!阿嬤是家裡的大廚師,煮出來的每一道菜都色、香、味俱全,做出來的菜肯定是世界第一,如果天天都能品嚐到這麼美味無比的菜,那我一定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