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全家福照

2012012711:13


作  者:大兒子。年  級:國小三年級100/3/2
作文題目:【日記】全家福照。
老師評語:字裡行間洋溢著幸福、歡樂文章詞語通順,非常好。

  幾年前我們全一起去拍全家福照,現在家裡的客廳掛著一幅我和外公、外婆、爸爸、媽媽、阿姨、姨丈及表兄弟姊妹們合照的三代同堂的全家福照,相片中我們的笑臉像朵朵花開,迎接陽光。今天我和奶奶、爸爸、媽媽和弟弟以及伯父、伯母、姑姑、姑丈,還有我的堂兄弟姊妹們也拍了全家福照。拍照的過程中,大家的笑聲像暖暖和風,擁抱春天,所有的溫暖都傳送到每個人的心坎裡了。

  我喜歡看著家人的笑容,也喜歡聆聽家人的笑聲,我更喜歡和家人齊聚一堂,七嘴八舌的說,天南地北的聊。家~是我悲傷時的避風港口,也是我開心時的快樂天堂。

  一張張相片,訴說著一個個的故事,如果有拍不完的照片,是代表著我的幸福永遠;如果有唱不盡的歌聲,是表示著我的歡樂無限。就讓時間分分秒秒且不斷地為我拍下美滿又幸福的全家福照吧!

  備註:此篇我要求兒子用較感性的方式描寫,但他的抒情文較弱,所以此篇文章修改的幅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