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照顧

2012011816:13

  大兒子從小一至小四,我都是讓他參加學校的課後照顧班,主要的原因是我不希望他放學回家後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在學校裏把功課做好後,還可以到操場去做運動,而且他在學習上可以自動自發,不需要一直叮嚀,學業成績雖然不是頂尖,但也一直維持在中上的程度,所以我也不太擔心。

  小兒子今年上小一,同樣參加學校的課後照顧班,班導師和托育老師直誇他是個乖巧聰明的小孩,功課上同樣不需令大家操煩。

  雖然他們是在學校完成功課,但回家後我也會自己再檢查一次,尤其是針對原本就寫錯的題目,了解是不會寫還是粗心做錯,如果是前者的原因就會再加強練習,若是後者的因素,就會告誡不可再犯。

  我不要求孩子一定要有多好的成績,但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是很重要的。像大兒子就喜歡閱讀歷史故事,對他的寫作能力來講,也相當有幫助。我希望孩子可以多運動,多流汗,多和同學玩遊戲以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

  很慶幸地,兩個孩子在學校裏,品行和學業兼顧,都不必讓老師和做父母的擔心。我很感謝兩個孩子的班導師及托育老師的教導和照顧。同時也期許自己在學校裏擔任課後照顧老師,秉持者用心的態度亦能讓家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