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課後照顧班

2012091809:18

DEAR家長:

  歡迎來到姑娘專屬的課後照顧班部落格,在這裡您可以知道寶貝們在學校課後生活及學習的情況。

  到了課後照顧班,就是要完成當日班導師指定的功課。其實一年級的課程真的是很簡單,尤其是注音符號,這些課程在幼稚園都有學過,所以對學生來說並不陌生,少數的孩子不必看注音就可以自己獨立閱讀,非常優秀;有的雖然國字認的不多,但會注音拼音,同樣可以自己看書,也很不錯;部分的人注音拼音及認字習寫較弱,要多多加油。但家長們也不必太擔心,只要孩子跟著班導師的教學方式,認真學習,勤加練習,很快地就可以跟上腳步了。

  此外,要和家長們說明的一點:在指導孩童寫作業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在訂正他們所寫的“字體及字型”上花太多的時間,以至於會影響到我所安排其他活動內容的時程,而且就算一而再,再而三的訂正,有的還是無法寫好,也不一定達得到班導師的要求標準。再者,因時間的因素,也不允許我一直將時間花在訂正“字體及字型”上,因此最多訂正到第三次,若孩子寫的字還是不盡理想,就要麻煩家長們費心了,此點敬請諒解。

我的希望,我的理想:

孩子們在課後照顧班可以快樂的學習,並從學習中獲得快樂。

以下是學生在課後照顧班活動的相片,請家長們慢慢欣賞。





******************************************************************************************


【我們這一班】相片中少了6個學生,不然更熱鬧哦!

【準備就緒,開始寫功課】

【獎勵制度】本週最佳小老師獎、最佳小幫手獎、最佳乖寶寶獎。

【由姑娘進行作業指導】

【注音拼音練習】

【準備給學生閱讀的兒童課外讀物】

【自由畫畫或著色畫】

【腦力激盪~~拼圖】

【發揮創意~~玩雪花片】

【女孩的最愛~~玩洋娃娃】

【室外活動~~踢足球】











【室外運動~~投籃&套圈圈】

【點心時間~~定期更換】

【快樂的吃點心】




【打掃教室】





【快樂的放學,準備回溫暖的家啦】




~~永遠都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