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請讓我做個「千手觀音」

2012032414:52

「老師,寫完一樣功課,可以先交嗎?」

「還不行,除了班長和副班長的功課可以先交,其他的全部寫完再交。」

 「老師,我的功課全部寫完了,可以交了嗎?」

「現在功課全部寫完的人,可以拿出來給老師了。」

「老師,我已經交出去很久了,怎麼還沒改我的呀?」

              (學生都是用「你」,不是用「您」,縱使已經學過「您」這個字了。

「老師,什麼時候才要看我的功課?我已經等很久了耶。」

「前面有很多人的功課我還沒檢查,你的要再等一下。」

「老師,怎麼都不改我的功課啊?」

「我沒有不看你的功課,你每次都這樣子講,老師會不高興喔。」

哈啊~還要再改喔,我已經改很多次了耶。」(哈啊尾音拉很長,很不耐煩喔!)

「你的功課訂正次數已經超過三次,要扣一個章。」

「xxx,你的字又沒擦乾淨,很多次了,要扣一個章。」

「我已經寫在旁邊給你看了,你還是寫錯,來,罰寫十次。」

「老師,現在可以畫畫了嗎?」

「老師,現在可以看課外書了嗎?」

「兩點以前寫完功課的同學,先複習班導師當天教的內容。兩點以後再畫畫和看課外書。」

「老師,我的功課寫完了,現在可以回教室幫忙導師嗎?」

「要幫忙班導師的同學,兩點半再去。」

「老師,三點了,可以出去玩了嗎?」

「嗯,把自己的座位收拾整齊乾淨,三點後就可以出去玩。」

「老師,xxx駡我,還說我是○○○○○...。」(唉呀,打不完的小報告)

「你不是○○○○○...,所以他不是說你,不要理他。」

 「老師,你看,xxx又跑去跟○○○講話了。」

「xxx,你話講個不停,扣一個章。」

「我又沒講話,都是○○○一直要和我講的啊!」(總要再拖一個人下水才甘願)

「好,○○○,你也扣一個章」

............................................

  這是學生和我的對話,日日朝朝,如出一轍。雖然每天千交待,萬交待,叮嚀再叮嚀,反正就是要像錄音機,反覆播放就對了。

  此時的我真希望是個”四面佛”再加”千手觀音”,可以眼觀四面,手改八方,趕快把功課改完,不然檢查批改太久,學生等得焦躁不安,吵得我也快火冒三丈了。

  偏偏這時候,還有狀況外的學生,不寫就是不寫,只好使出殺手鐗:「你再不認真寫,我就把拍下來的影片拿給你爸爸看哦!」二年級了,還得再連哄帶騙,威脅利誘外加恐嚇。最後功課寫是寫了,也交出來了……,天啊!真是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他的照樣造句是這麼寫的【圖片1】。 (看來不拍照向家長告狀是不行的)。

 

        當課後照顧老師,可以高興地大笑三聲,也可以生氣地痛哭一場(好像說得有點誇張),酸甜苦辣鹹,五味雜陳的滋味盡在其中!不過,倒是有幾個女孩,貼心乖巧,撒嬌時像橡皮糖,黏著我不放,還是開心啦!【圖片2】

  

【圖片1】

  

【圖片2】小女孩貼心的隨手畫